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量:

11月8日,在石麟9楼会议室,信息学院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法政学院聂迎娉老师做“红船精神承载初心 牢记使命奋勇前行”主题宣讲。学院党委书记胡超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聂老师首先以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先生的诗作“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庆工农。重来正值清明节,烟雨迷蒙访旧踪。”开场,用生动又富有故事的微小细节详细描述了红船的历史渊源,再现了当年那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接着用历史与现代融汇结合的方式详细阐述了红船精神的内涵与意蕴三个方面: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最后就弘扬红船精神谈了自身的感想与体会。

清晰的思路,新颖的观点,生动有趣的历史呈现让与会的教工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信息学院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全员动员、集中学习,调研分析,主题党日及专题报告会等活动,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凝练立足岗位的学习典型,用专题宣传墙的方式引导和发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