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不忘初心、砥砺歌行”红歌赛
发布日期:2019-09-26
  
点击量:

“让我们用经典歌曲,去深深体会前辈们奋勇前行,不畏艰辛,为祖国发展努力奋斗的意志和信念,让我们用歌声去唱响迎接祖国诞辰70周年的礼赞之声。”

9月25日,信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不忘初心、砥砺歌行”红歌大赛在nf103隆重举行。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党委成员,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新生代表共计400余人一起,歌颂祖国,歌唱时代,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最真挚、最热烈、最美好的祝福!

活动开始,党委书记胡超同志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胡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胡书记强调党员同志们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深入探究主题教育的理论深意,要全力确保主题教育的实在成效,要用当代党员的热血激情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一首清新悦耳,悠扬动听的《茉莉花》拉开了红歌赛的序幕。精彩节目纷纷呈现,热烈的气氛燃爆了全场,作为评委之一的刘杰老师对参赛节目进行了精彩评论:“在《茉莉花》盛开的《大中国》,生活着《龙的传人》,他们聪明勇敢,他们勤劳坚韧,他们在《英雄赞歌》与《强军战歌》的流金岁月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新时代。他们以无比的喜悦《歌唱祖国》,无论是你的中国心,还是《我的中国心》,心中都是同样的律动:《我爱你中国》。70年风雨沧桑,每一分钟,每一秒钟,每一个中国人,共同见证鲜艳的《红旗飘飘》,祝福祖国!信息师生,为祖国歌唱!”最终电工电子新技术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和自动化学生党支部获得了并列第一名。

红歌会后,现场又进行了关于党的基本理论,十九大精神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建知识的抢答环节,随着同学们频频举手、热烈抢答,会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

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旋律再次响起时,会场全体师生起立合唱,伴随着手中摇动的“点点星光”,本次迎国庆红歌献唱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