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4
  
点击量: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会议中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2019年11月7日,信息学院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在石麟9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金智展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再到“六心”的阐释,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等方面向大家系统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的历史命题,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担当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微党课教学,党务助理引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展开本次微党课教学活动。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五个过硬”不仅仅是对高级领导干部的要求,更是对我们这些新青年的要求。对照章程,大学生党员干部也应按照这“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党性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克服本领恐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