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量:

继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后,为持续强化学院党员群体廉政意识,强化风险防范,11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片,并前往北仑长山清风馆参观学习。

中午12:30,师生党员在石麟9楼会议室观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件。片中一幕幕违法违纪的情景、一步步温水煮青蛙式的滑向深渊、一行行愧对组织和家人的悔恨泪水,振聋发聩、令人惋惜、引人深思、给人警醒。通过警示片,提醒党员们既要不断增强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更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坦诚做人、干净做事。

观看警示片之后,党员们又前往长山清风馆参观学习。长山清风馆以清廉文化为主题,分为通史寻廉、博识鉴廉、自净铭廉等10个主展厅,建筑面积800平方米,设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庭审视频、忏悔录等警示教育内容。清风馆为党员干部和群众提供学习、感悟的教育平台,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推动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和社会风尚。

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在每一个特色场馆认真聆听讲解。在不同展厅中参与模拟体验、游戏互动、讨论交流,从丰富的图文视频资料中学习历代廉贤事迹、廉政建设历程、廉政纪律等主题知识。在“自净明廉”场馆回顾我党一路走来,从苦难到辉煌的近百年发展历程。在“典案醒廉”和“反腐锻廉”展区,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员们驻足良久,深受感触,对近年来我党反腐倡廉历程和反腐败斗争的胜利有了显著认识,对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入理解。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现场警示教育课,要从这些反面典型中得到警醒,吸取教训,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作为共产党员,必须不断加强自身锤炼,坚守“使命”与“初心”,始终保持共产主义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共同营造清廉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