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信息学院信电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支部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量:

近日信息学院信电学生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活动,以及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支部书记杜明珠围绕“讲奉献、有作为,做时代合格党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背景及意义,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底色、如何在实践中去践行学生党员的奉献与担当等几方面展开,最后杜老师以信电学生党支部两名毕业党员支边支藏的生动案例,勉励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学们,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论在校生还是未来踏上社会,都要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树立起理工人的良好形象;对在场支部大四的党员,杜老师也勉励他们不仅要在就业中发挥积极模范作用,更要主动关心和帮扶身边的学业、就业困难同学,在大学最后的时光里,发挥自己的先锋带头作用。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在座党员分享了各自近期理论学习的心得和体会,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每位党组成员逐一作了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各种与初心和使命不相符的问题,既讲出了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也是对其他党员的相互提醒警醒。

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领会吃透主题教育精神,通过自我剖析,对比先进典型,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