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丨信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点击量: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学院建设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24日,信息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关于党史教育的工作安排,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叶天底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在纪念馆叶天底烈士的雕像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做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介绍了学院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方案。他希望全体教工党员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百年工作结合起来,有机融入本年度工作计划,有序开展、深入推进,并结合各党支部创特创优工作,牢牢把握为师生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叶天底烈士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学院教工党员了解了叶天底烈士短暂而不屈的一生。“不愿跪着生,宁愿立着死。”这是1928年2月3日在严重白色恐怖的日子里,我党初创时期参加革命,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始人之一,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6年7月16日在上虞谢家桥建立了上虞第一个党组织——中共上虞独立支部的叶天底,在浙江陆军监狱给亲人写的一封信中立下的誓言 ,5天后他英勇就义。党员们参观了叶天底纪念馆生平历史资料,体悟了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而舍身忘我的崇高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教工党员经历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激发了在新时代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工作热情。同时也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在新时代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