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丨信息学院开展微党课宣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在此背景之下,信息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了微党课宣讲大赛。在为期大半月的周赛中,双方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信息学院辅导员杜明珠、董俊娜、金智展,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卢美丽、刘杜鹃和张弦作为评委老师分别参与3场比赛。

在此次宣讲大会上,信息学院的各位参赛同学精神饱满,纷纷在台上分享了党的历史事件,谈到了党员应做的事与应有的精神。随着比赛的进行,台下的各位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聆听选手们的分享,选手们分享的党史内容也精彩纷呈。比赛期间,为增加观众的互动,提升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主持人李明雨同学不时穿插党史知识的抢答小活动,活跃场间的气氛。随着问题的提出,各位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每当有同学回答对了问题,不仅会收到信息学院独家定制的小礼品,同时也会收获各位同学热烈的掌声。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各党支部涌现了一批优秀的选手,信电学生党支部陆佳豪、张佳媛、蒋鑫天等,电气学生党支部罗凯元、苏丁丁、郑宏鸣,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孔波波、徐斯伟、朱骋宇等同学以丰富的内容,深情的讲演获得了在场师生的好评。

本次微党课宣讲赛作为学院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生教育覆盖面,让更多的同学在参与宣讲比赛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百年党史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和精神,激励同学们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此次党课宣讲比赛也增进了文理科同学们彼此的交流,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