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学史崇德,甬籍院士的报国之志” 信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点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的光辉历史,2021年6月25日信息学院在院士公园院士林举行了“学史崇德,甬籍院士的报国之志”——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副书记方芳,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和新确立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院士们的铜像前,与会师生满怀热情高唱国歌,随后学院领导、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庄重的为新党员一一佩戴党徽,青春的脸庞,鲜艳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正式党员代表蒋鑫天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院士林的上空。

“甬籍院士寻访”作为深入推进学院“四知教育”的经典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院士的成长和奋斗历程领悟宁波“四知精神”的丰富内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选在院士林举行也充分契合了主题,来自三个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为大家分享了四位优秀甬籍院士科技报国的精彩故事。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部科技发展史,在场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为科技巨匠攻坚克难,忘我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动,也备受鼓舞。

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在讲话中进一步阐述了“四知”宁波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对全体与会同学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努力成为“四知”精神的宣传者、弘扬者和践行者。他说,探寻院士成长足迹,感悟院士报国之志暨是纪念建党百年的活动之一,也是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能自觉、积极得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和院士名家的科技报国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努力钻研,敢于创新,做“知行合一”的技术达人、“知难而进”的奋斗之子、“知书达理”的博雅青年、“知恩图报”的感恩青年,为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热情洋溢的歌声中,此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