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追随信仰 感知力量--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卓兰芳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党性修养,追随先烈成长足迹,感知坚定信仰力量,10月30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赴卓兰芳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卓兰芳纪念馆位于松岙镇海沿村,是浙江省及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卓兰芳烈士是浙江省早期工人运动和农民运动的领导人之一。1926年建立起宁波地区第一个中共农村支部——松岙党支部,历任中共宁波地委委员、忠义部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兼农民部负责人,浙江省第四任书记、中央巡视员等职。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参观了卓兰芳故居,室内朴素整洁,陈列着烈士生前的生活用具。纪念馆内的图片展示及文字介绍材料,把大家再次带回到那个异常艰苦而又激情澎湃的革命年代,同时又深切感受到卓兰芳等一代革命者的伟大思想和光辉力量。通过观看烈士事迹纪录片,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卓兰芳的革命历程,感受到他的浩然正气和伟岸人生!

“春兰生幽谷,久远独异芳”,烈士敬仰碑上的这句话让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卓兰芳先生的高洁品性,不为困苦动摇,投身革命,矢志不渝的精神。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通过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各类学习活动等措施,不断加深全体党员的学习力度,切实引导党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时代磨炼自己的党性修为,立足当下,做好属于自己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