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史教育】“心有所信,方能远行”——信电学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探析”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提高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理解,10月28日下午,信电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探析”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会议围绕“两弹一星“精神、延安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伟大精神开展学习和分享。殳家杰和蔡汶言分享了对”两弹一星“精神的探析,钱学森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始终怀有一腔热血,为祖国科研事业尽心尽力,为祖国科技建设奉献终身;郭永怀海外研学十六载,在遭罹空难的生死关头,仍不忘将国家核机密文件死死抱在怀中。这自强自立之骨气,应当成为我们自信自豪之底气!楼柏铭、周鑫鹏等学生党员共同探析了抗洪精神和抗疫精神,回顾疫情爆发,钟南山、刘智明等医生身先士卒,不畏病魔,辨析了他们万众一心,顾全大局的伟大精神。进而提出作为青年的学生们对当局国内国际形式的认识的重要性,应当持续推进自我革新,力求学以致用,使知沉淀,使智升华,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灵魂,立足实践、与时俱进,梳理自我革新对国家改革之作用,以增强中国改革的时效性和自觉性。

随后,信电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功勋》,进一步深入学习和感悟百年党史中的伟人与感人故事。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祖国终将选择那些忠诚于祖国的人,祖国终将记住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