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廉洁从业守底线,不忘初心踏征程”信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量: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清廉意识、清廉习惯、清廉作风,形成奉公守法的良好职业道德,信息学院于2021年11月26日召开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芳,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此次大会。会议由学院思政主管杜明珠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芳向在座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理论学习表率;二是加强服务意识的提升,做服务的表率;三是加强文明离校的宣传,做文明离校的表率;四是提升毕业就业意识,做就业工作的表率;五是做好的组织工作,做好党建工作的表率,在毕业季做好廉洁做事、诚信从业的表率。另外,方老师也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党员作为最有战斗力的一支队伍,不仅要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更要在突发情况下能积极响应,扛得起重任。

随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代表进行了廉洁微党课分享。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孔波波分享了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就党为什么要强反腐倡廉教育,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加强党员自身建设四个方面进行学习分享。电气学生党支部苏丁丁围绕大学生和廉洁的关系,廉洁文化的要求,如何提高廉洁意识与如何在工作岗位中践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信电学生党支部严智炜同学以疫情中典型人物代表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等的廉洁故事,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微党课,他讲到作为共产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要敢作为勇担当,要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

最后,党员代表朱骋宇宣读了廉洁从业倡议,全体毕业生党员郑重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此次廉洁教育大会,作为每年毕业党员教育的重要一课,旨在积极引导毕业生们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守好廉洁底线,走好职业征程的第一步,也是学院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