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六学六讲】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信电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2月27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电学生党支部在石麟902-1开展了“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教务处副处长顾琼莹老师主讲,信电学生党支部书记杜明珠老师主持,信电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顾老师从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精神体会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刻阐释。带领我们从全会公报出发,就“最长公报”、“形式判断”、“祖国统一”等三个关键词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深入学习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全会的重大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最后,顾老师对学生党员提了几点建议,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要不负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党课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明确了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的目标,增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