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1
  
点击量:

10月11日,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6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征宇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巡察办人员参加动员会。动员会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主持。

胡征宇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信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从政治上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影响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深层次问题。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要精准发现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落脚在促进干部、师生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提振精神、形成合力,共同为实现学校“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目标而努力。

胡征宇强调,信息学院党委要正确对待巡察,正确看待巡察发现的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察,遵守巡察纪律;要以迎接此次校内巡察为契机,加大补短板力度,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巡察组要履行职责使命,坚定扛起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坚持依法依规,规范运用巡察方式方法。他希望第二巡察组和信息学院党委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第二巡察组组长楼文军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本次巡察是对信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政治体检。巡察组将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他还通报了本次巡察工作的具体安排。

郑毅代表信息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信息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巡察工作部署;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顺利开展;强化整改责任,有力促进巡察成果转化;做到统筹兼顾,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在工作实践中,把握巡察契机,推进事业发展,向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汪洪作《民主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填写说明,参会的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

根据巡察组工作安排,郑毅汇报了信息学院党委2018年1月以来的履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