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面对职场,你准备好了吗?”——信息学院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5-16
  
点击量:

“面对职场,你准备好了吗?”

信息学院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信息学院团委新闻中心钟逸伦、陈涛 文/图

为加强学生对就业的认识,加深学生对就业现状和职场的了解,近日信息学院特邀浙江甬润科技有限公司的人事部经理王丹丹女士为电信、通信专业全体大三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就业指导讲座。

课堂伊始,王经理向在座同学们展示了一份我校校友任职情况情况,迅速的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王经理从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以及职业规划的基本准则,她关于“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则世所需”的职业规划理论让同学们收获良多。紧接着,王经理根据十多年招聘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干货,如“挑选职业时考虑该职业是否为自己喜欢或擅长”,“选择有时比努力更重要”,实习、就业如何选择公司等,让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求职面试有了更细致的了解。在最后的答疑环节,现场氛围异常热烈,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职业选择、规划中的各类疑问,王经理也耐心的一一解答,此次的就业指导课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了帷幕。

就业指导在毕业生角色转变、行业认知和解答职场种种疑问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职业规划在其一生中更是意义重大,为了帮助毕业生更好了解行业,熟悉就业市场与政策,信息学院不断改进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模式,邀请深谙市场行业发展的资深教授,企业资深HR等进入课堂,走进学生,为迷茫的毕业生解疑答惑,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指导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