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考核】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和年度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29
  
点击量:

各部门、系(中心):

根据《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浙大宁理人〔2020〕157号)的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教职工考核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全校事业编制在岗教职工,协议聘用人员(名单见附件1),派遣人员、兼职人员等非事业在编人员,浙大在编人员按浙江大学年度考核工作通知进行考核。中层干部、一线辅导员的考核工作分别由组织部及学工部负责且另行通知。

考核期为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其中教学业绩考核时段为2020-2021学年。

二、考核要求

考核工作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科学全面地评价教职工的年度工作情况。考核标准应以岗位职责、年度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对不同岗位、不同职务的人员在业务水平和工作业绩方面有不同的要求。

(一)教学科研岗位:侧重考核实际承担并完成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任务的数量、成果和贡献,教书育人、教学改革、为人师表、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表现,以定量考核为主。

(二)党政管理岗位:侧重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实绩,组织管理能力和政策水平,全局观念、奉献精神、工作作风、工作效率、工作负荷、服务态度、管理育人、廉洁自律情况等,以岗位责任制定性考核为主。

(三)教学辅助岗位:侧重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实绩,业务水平和能力,专业操作技能、服务态度、服务育人、工作负荷、爱岗敬业情况等,以岗位责任制定性考核为主。

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教职工年度考核等级的评定和应用详见附件2。

三、考核程序

(一)个人总结

1.被考核对象(不含学校中层干部、一线专职辅导员,下同)填写完成个人年度考核表,提交至本单位。其中党政管理岗人员填写《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政管理岗位考核表》(附件3),教学科研岗人员填写《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学科研岗位考核表》(附件4),教学辅助人员填写《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学辅助岗位考核表》(附件5)。考核表需使用A4纸双面打印,个人考核表将归入本人人事档案,手写部分须用黑色水笔填写。个人年度考核表请于2021年12月31前完成。

(二)学院(单位)评议

1、考核的组织与实施

1学院领导班子牵头负责学院年度考核工作的实施。

2系(中心)系务会负责本部门年度考核工作的实施考核优秀比例及先进工作者名额先按照系里人数的20%作推荐以排序形式上报学院,最终上报学校人员结合学校下拨名额数指标予以确认

注:因学校通知有如下说明,各学院(单位)的考核优秀比例及先进工作者名额在“学院、部门年度综合绩效考核”完成后,另行通知。

3学院管理服务岗人员由学院领导班子负责考核。

2、学院(单位)进行工作总结、交流评议后确定教职工部门考核意见和校级先进工作者推荐名单。

3、学院(单位)应将考核结果反馈给教职工。其中,考核等级为“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反馈时,应同时对其今后工作提出书面建议。教职工对考核结果无异议的,在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7)相应栏内签名确认,若有异议,由本人在一周内向学院(单位)提出申诉,按有关规定流程办理。

4、个人需在个人年度作考核表(签字),学院需将个人年度作考核表(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先进工作者推荐表》(附件6)、《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7)提交人事处,先进工作者推荐表及汇总表需同时提交电子版发送至fmz@nit.net.cn,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三)优秀表彰

学校审定各单位考核结果,评审确定校级先进工作者,并对先进工作者和考核优秀人员予以发文表彰。

四、特殊情形处理

(一)产育假、脱产进修、外派挂职等人员处理具体要求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实施办法》(浙大宁理人〔2020〕157号)第十一条。

(二)新聘用人员中,属军转干部、退伍安置,参加当年考核,确定考核等级;应届毕业、外单位进入我校的,全年累计工作满六个月,参加当年考核,确定考核等级,全年累计工作不满六个月,确认为不定等次。

(三)当年度部门调整人员,由调入部门考核,可征求调出部门意见,确定考核等级。

五、其他

(一)派遣人员、兼职人员等非事业在编人员的考核由用人单位自行组织,考核表参见《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政管理岗位考核表》(附件2)。

联系人:周步   联系电话:88130026/665244


【人事处相关通知】

人事处关于开展2021年度教职工师德师风和年度工作考核的通知

http://nnews.nit.net.cn/_s2/81/b9/c5a98745/page.psp


附件1:协议聘用人员考核名单.xlsx

附件2:教职工年度考核等级的评定和应用.docx

附件3: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党政管理岗位考核表.doc

附件4: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学科研岗位考核表.doc

附件5: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教学辅助岗位考核表.doc

附件6: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先进工作者推荐表.doc

附件7: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xls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