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招就处党支部、信息学院信电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载体,加强党支部之间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1月15日,招就处党支部与信息学院信电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招就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利文,信电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招就处党支部书记郑剑老师介绍了支部的情况,表示希望共建共同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强调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加深支部间联系、资源共享,共同促进人才培养。信电学生党支部书记董俊娜简单介绍了支部的情况,双方党支部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的合作协议,并就今后党建工作开展,合力共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共享党建资源,共同推进党建质量提升达成共识。

在支部结对基础上,招就处党支部党员教师们与信电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学生党员也一一结对,在学生就业过程中进行思想引导、就业、升学指导。

会上双方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党课学习。招就处党支部书记郑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就业的论述,从招生、高考改革、就业等贴近同学们的角度进行讲解,他强调社会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拓展就业领域,这一系列举措都是为了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就业质量,同时也促进了学生更全面健康地发展,最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就业季抓住时机,顺利毕业就业。信息学院马利文老师带领大家再次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结合专业学习、行业发展,强调大学生发展前景广阔,应当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责任担当,将个人价值实现与时代奋进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招就处党支部张硕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社会发展,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招就处在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她强调家长和毕业生都要对就业有理性的认识,毕业生更要眼光放长远,努力树立自强自立的就业观。

通过支部结对共建,两个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共谋发展新途径,加强交流合作,探索党支部之间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