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量:

11月29日信息学院党委分别召开了2022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和党风廉政分析会,学院党委班子和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了分析会。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每半年的专题分析会,在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毅从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人才引进干部培养等方面总结了下半年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学院纪委书记马利文领学了浙江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傅明先同志来甬调研讲话精神,传达了傅书记关于强化正风肃纪,提升“三不”腐一体推进能力和水平的工作要求,即一是要围绕最新指示要求,理清工作思路,争创实绩实效,二是要仅仅围绕“靶向纠治”要求,保持惩治高压、筑牢后墙底板,三是紧紧围绕“系统施治”要求,把握特征趋势、科学识变应变。马利文提出,学院要认真学习傅书记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把握学院本轮校内巡察整改契机,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问题全面做好整改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廉洁清正的氛围。

在学院2022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分析会上,郑毅作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学院党委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育人环境。会议听取了学院纪委2022年工作报告,并开展了下半年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范措施分析研判,针对学院重要事项文件修订、人才引进意识形态领域的把关、特色班(爱迪生班)学生选拔工作、毕业/学位资格审核、教师考核、学生评优评奖等7个廉政风险点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整改举措。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马利文带领与会成员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通过浙江省科研经费违法违规案例学习,全面分析了科研经费使用过程的常见问题和常见风险点,切实提高了学院对相关领域廉政风险的认识,发挥了重要警示作用。

专题分析会上,全体班子成员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一岗双责”任务清单,二级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逐一汇报了2022年度履职情况。

开好每半年一次的专题分析会是学院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促工作、促发展、促提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