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以虚促实,谋篇开新局”信息学院召开春季新学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量: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实现学院提速发展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2023年学院重点工作,近日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务虚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郑毅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分管领导对标责任分工,结合2023年度重点工作推进逐个交流发言,从打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攻坚战,强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施,深化有组织的科研优化科研与地方服务机制,加强人才引育实施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落实“三全育人”提升教育成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提高管理水平和效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既有思想碰撞,亦有相互补充,会议取得良好的效果。

学院党委书记郑毅总结指出,新学期召开务虚会有助于认清发展形势,把握趋势,少走弯路,提高效率,对于从纷繁复杂的各项工作中梳理出重点和难点,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强调,面对当下学院发展的瓶颈,做为班子成员以及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外部借力、内部挖掘谋求发展通道的必要性,同时要擅于把握眼前的发展机遇,把握人才是发展的核心,切实增强团队建设,年度计划的制定要聚焦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才能突破发展的“卡点”。此外,郑书记也强调,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我们依然要看到不足,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整改工作还需继续努力、不断深化,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务虚谋实,踔厉奋发。此次务虚会集思广益,为学院2023年度工作凝聚了共识,谋划了方向,提供了思路,增添了动力,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实现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