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念丨强化学习 牢固信念——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支部党员理论素养,3月20日,学院信电学生党支部、电气学生党支部和自动化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微党课宣讲、重温雷锋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新党员入党宣誓等环节。

微党课宣讲,传承长征精神

信电学生党支部黄振彪老师以“弘扬长征精神,新征程再出发”为题,围绕战争先锋、和平楷模、身边榜样三个不同时期的典型人物或群体展开,讲述不同时期不同人物故事,从故事中引导党员同学们学习他们身上展现出的长征精神。黄老师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长征精神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去传承和践行。他呼吁在座的党员同学,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大学生奔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应该朝气蓬勃,努力奋进。

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强”,信息学子们将勇担重任,奋力向前。

重温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先进性

活动现场党员同学们共同观看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一生》微视频,重温雷锋精神。“雷锋同志虽然生命短暂,但在有限的人生中创造了无限的雷锋力量,他的精神永垂不朽!”电气学生党支部书记蒋鹏涛老师带着同学们再次回顾雷锋同志留给我们的精神力量,他强调雷锋精神并不过时,大学生党员既要有远大理想抱负,更应该懂得脚踏实地,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融入生活中学习中的方方面面,让雷锋力量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动力源泉。

二十届二中全会学习,牢记初心使命

信电学生党支部书记董俊娜带领党员同学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董老师重点强调,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强调“要丰富载体、创新手段”,要多种形式“进校园”、“进网络”。董老师号召党员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综合素养,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党员入党宣誓,坚守使命担当

活动最后,学院为去年12月份新发展的党员同学举行宣誓仪式。电气学生党支部书记蒋鹏涛、辅导员李青倩为12名新党员佩戴上象征党员身份的党徽。

undefined

在领誓人周华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新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用激昂的声音做出庄严郑重的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声誓言,一生坚守,铮铮誓言,向党表达最深情的青春礼赞。相信他们将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不负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