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华章日新 踔厉奋楫——均胜赴信息学院开展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加速访企拓岗,加强产教融合和地方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3月24日下午,学校招就处、地方合作处、教务处和信息学院加强联动与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信息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学校招就处副处长张硕、教务处徐晓红、地方合作处潘锋及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教授马龙华、屈稳太和教师代表徐鸣与宁波均胜新能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与专家出席此次交流会。

368D73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毅代表学院对均胜新能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与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也表示对学校招生就业、地方合作和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重点指出了学院和均胜在人才培养、科研方向、爱迪生班教学模式、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有较强的契合可全方位加强联动合作,如优化完善课程模块设置,拓宽实习实训渠道,并指出通过经常性探讨交流加强学生服务地方企业,使人才培养更接地气能够助力企业需求,同时锻炼学生岗位适应能力缩短企业二次培训周期实现校企共赢。

3AB2D0

学院副院长陶吉利指出可以开发企业家进课堂为学生讲座企业实操过程中的具体场景和技术需求,通过融合企业课程到现有的专业课程体系中形成有特色的企业进课堂系列。学院副院长裘君指出学院目前三个专业都较契合均胜新能源研究院的业务方向,邀请企业方能对培养方案积极提出建议,同时就目前学院的科研特色希望双方在科学研究方面加强合作联动不断尝试合作模式,提升学院有组织科研团队为企业服务的合力。

1D6B50

地方合作处潘锋就地方合作推进进行交流,希望校企双方可以就各自的需求加强联系,围绕宁波本地科研力量不断联系互通有无,并就学校地方服务水平、科研能力和科研团队进行简要介绍希望能够为企业解决问题提供高校力量,也指出学校积极开展拥抱城市计划希望为服务好地方企业做出贡献。

2E6ED3

均胜新能源研究院人力资源负责人李东明介绍了均胜行业专业领域,重点介绍了新能源研究院的业务方向和技术需求等以及未来可以合作的多样形式。前瞻开发部高级经理陈岱岱表示希望推动双方全面合作,通过“教育+人才+科研+龙头企业”四位一体的创新联合形式充分形成校企合作的多种模式,加强本地交互使龙头企业的研发参与到教育中促进人才培养,为学生就业前期打通实习就业前一公里,持续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不断加强产教融合和地方合作。

228D0E

此次沟通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可能,充分实现校企资源优化配置,为双方后续多元化合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