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章献民院长为信息学院新生上专业导论课
发布日期:2018-10-10
  
点击量:

 

10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章献民院长来到NF201教室,为2018级信息学院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导论课。2018级电子信息、自动化专业共12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宽敞的教室座无虚席。

“小爱同学,什么是信号?”,“小爱同学,话筒传声的原理是什么?”,课堂伊始,章院长与人工智能音响AI进行了对话,AI智能音响分别给出了正确的答案,一堂生动的信息专业导论课就在智能互动中徐徐拉开帷幕。在同学们纷纷感叹信息技术的智能和先进时,章院长分别从不同的维度介绍了信号、数据和信息的定义,又从知识谱图中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功能。章院长通过举例和比喻,将原本枯燥难懂的理论知识点进行进一步的阐述,学生们完全沉浸在愉悦的学习中,课堂中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对电子信息专业有了全面了解。章院长指出学科的基础知识已经稳定不变,但智能经济的发展,提出了不同的理念与需求,这些与电子信息专业方向高度吻合,因此电子信息专业是一个大有作为的专业,同时章院长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要求新生注重大一基础课程的学习不要在大学中降低自我要求积极参与实践和科研活动,提高自我能力才能在未来的深造和工作中突显优势

章院长在百忙之中为信息学院新生上课,体现出院长对学生成才的关怀,体现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对本科教育的重视。通过院长与学生面对面授课,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探索性,进而激发他们对知识的接受与创新,以达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