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台湾义守大学师生代表团到访信息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29
  
点击量:


为不断拓展信息学院对外交流项目平台,3月27日下午,来自台湾义守大学的两岸事务处处长危永中博士、义守大学国际及两岸事务处专员简意宜女士与四位学生代表到访了信息学院。我校党委副书记黄光杰老师、学工部部长陈立明老师、外事处处长程萌老师、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胡超老师、副书记傅晓宇老师及教学副主管王媛媛老师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黄光杰书记对危永中处长、简意宜专员及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推广国际化办学方面的做法和成绩,表示与台湾义守大学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产教合作等诸多方面具有相似之处,希望将来能够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及科研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随后双方就学生交流合作项目的诸多细节进行了探讨。

台湾义守大学于1990年开始招生,发展至2018年有9个学院、43个学系、2个学士学位学程、17个硕士班、7个博士班、4个原民专班。全校近17,000名学生 (含2,000名以上之境外生)。作为台湾最大的私立大学,被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列入2016年亚洲前200名大学排行榜。

信息学院一直致力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截止目前学院已与英国女王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及台湾中华大学等院校开展了合作洽谈及交流项目,此次与台湾义守大学的交流合作将为信息学院打造优质国际化教育平台奠定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