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7-06-30
  
点击量:

 

 

 

6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与宁波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基地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签约揭牌仪式。我校副院长俞春鸣、宁波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观良、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汪勇见证了签约揭牌仪式。

我校与宁波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文具行业协会经过友好协商,达成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合作将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希望通过整合三方资源,培养和聚集一批科技创新和研发人才,研发和转化一批科技成果,产生一批知识产权成果;经过3-5年的建设,力争达到省级工程中心的建设要求,并为申请宁波市创新平台奠定基础。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而企业则能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

签约仪式上,俞春鸣副院长指出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学校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在以后的合作中,我校会积极主动地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校企合作将以“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合作,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许观良董事长认为现在中国的文化用品产业正处于一个选择阶段,企业设备的自动化改造速度快慢是决定企业竞争力的决定性因素,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要做中国文化用品生产企业自动化改造的先行者。汪良副理事长表示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将发挥协会的优势和资源,做好学校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宁波理工-康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提供帮助与支持同时会引荐宁波自动化生产设备改造需求的文化用品生产企业学校进行对接。

宁波康大美术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美术用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中国最大的美术用品生产基地,专业从事绘画材料及办公用品,是国内美术用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康大一向注重高新技术的开发和服务于社会,在技术开发、规范管理、企业文化创建等方面都颇有建树。宁波文具行业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宁波文具产业的行业性协会组织,是连接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与纽带。

信息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