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陆哲明“三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7-06-21
  
点击量:

 

 

 

620日下午,信息学院在石麟903-3会议室举行“三江学者”教学卓越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任陆哲明教授为教学卓越特聘教授。学校党委书记费英勤、人事处处长吕朝晖、信息学院领导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信息学院院长黄进主持。

聘任仪式上,人事处吕朝晖处长介绍了陆哲明教授的个人简历和主要业绩。费英勤书记陆哲明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为教授佩戴了校徽。费书记对陆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9211计划”项目背景,就是通过宁波市政府的专项经费支持,使宁波理工学院能够吸引更多的浙江大学高水平的知名教授到宁波来工作,更加充分地发挥好浙江大学的学科资源与人才优势,为宁波理工学院的办学水平的快速提升再助一臂之力,为宁波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费书记说,陆教授的加盟将对学院现有的学科、人才团队给予支撑,也与宁波市经济重点发展方向紧密结合,对充实学院高端领军人才队伍,推动学科建设将起到十分有力的作用。他祝愿陆教授在宁波理工学院的工作取得成效。

陆哲明教授感谢学校、学院对他的信任和支持,对受聘“三江学者”特聘教授感到荣幸。他表示会宁波市“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为契机,开展智能控制理论研究与应用、网络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的创新研究,推动各种工业过程控制系统的集成研究创新,提出研究构想,加强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和学术交流。会经常与教师交流座谈,尽快融入信息学院在团队建设、项目成果、人才引进等方面都提了相应的目标,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支持,共同进步。

聘任仪式结束后,陆哲明教授作了题目为《矢量量化在多媒体信号处理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陆哲明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导、副所长。1974年生。陆博士分别于1995年、1997年和2001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9年留哈尔滨工业大学任讲师,2000年破格为副教授,2003年破格为教授(29岁),2004年评为博士生导师。200410-20061月作为洪堡学者赴德国弗莱堡大学作图像检索方向的访问研究。20061月回国就职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视觉信息分析与处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20072月作为百人计划引进到中山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任教授、博导;20091月引进到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航天电子工程研究所任教授、博导、副所长。

陆博士2002年哈尔滨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0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2004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得者、2005年德国洪堡学者、2006年深圳市特殊津贴专家,2011年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发表SCI检索论文126篇,EI单检论文184篇,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厅级科技一等奖2项,发明专利授权3项。出版学术专著8部。

陆博士20064月起晋升为IEEE高级会员。担任6本国际期刊的主编,执行编辑或编委;10多个国际会议宣传主席、分会主席、程序委员会委员;当选国防科工局CCSDS专家,国家十一五计划863专家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

陆博士长期从事多媒体信号处理、信息隐藏、复杂网络三个领域研究,是智能制造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2000年以来承担各类科研项目41,总经费近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