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姚志坚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7-04-28
  
点击量:

  

 

427日下午,信息学院举行了姚志坚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聘任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姚志坚为学校兼职教授。学校院长金伟良、副院长杨建刚、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副总经理陈红峰出席,人事处、科研处、信息学院、数据学院、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信息学院院长黄进主持。

聘任仪式上,人事处吕朝晖处长介绍了姚志坚教授简历、社会兼职及学术成果,并宣读了聘书。金伟良院长为姚志坚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了校徽。金院长代表学校对姚教授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姚教授在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给予指导与支持。姚志坚教授表示,他是浙江大学校友,对浙江大学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都怀有深厚的感情,对自己能够来到宁波理工学院担任兼职教授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同时也感到自己身上责任重大,他表示将不辜负厚望,增进校企交流,加强合作,发挥自己的行业优势,为我校在校园网建设方面提供良好服务。

聘任仪式后,举行了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共建“物联网创新应用工程中心”的签约仪式。陈红峰副总经理与杨建刚副院长签订了合作协议。“物联网创新应用工程中心”的成立,是为了实现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在产品研发、产品推广、成果转让、技术培训,尤其在物联网创新应用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同时为了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新模式,建立长期稳定的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培养适应企业发展所需人才。

最后,姚志坚教授为在座师生们作了题为“大连接:万物互联时代的新力量”的报告。

 

姚志坚,19694月生,浙江湖州人,中共党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学位,浙江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高级经济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历任中国移动浙江公司新闻信息中心主任、集团客户部总经理、企业发展部总经理兼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等职。现任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宁波市人大代表、常委,曾获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风云甬商”等荣誉。

曾参与创造《以世界一流通信企业为目标的管理变革(STQM)》、《移动信息化战略及其实施》等课题,获得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二等奖等奖项共3项,以及中国通信行业、中国移动、浙江省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等奖项共9项,是“科技部—宁波市部市合作国家软科学计划重大课题《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若干关键问题研究》”课题组成员,是省科技厅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新一代移动互联网用户端软件科技创新团队”主要成员。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博士论文《技术跨越的理论和实证研究》(已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获浙大年度最佳管理学博士论文,并供国家相关部门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