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潘再平“三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7-04-28
  
点击量:

 

 

427日下午,信息学院在石麟602会议室举行“三江学者”教学卓越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任潘再平教授为教学卓越特聘教授。学校院长金伟良、副院长杨建刚出席,人事处、科研处、信息学院、数据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信息学院院长黄进主持。

聘任仪式上,人事处吕朝晖处长介绍了潘再平教授的个人简历和主要业绩。金伟良院长向潘再平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为潘教授佩戴了校徽。金院长教授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潘教授能悉心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建立起一支业务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教学队伍。潘再平教授感谢学校、学院对他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会经常与教师交流座谈,尽快融入信息学院,熟悉教学状况,指导信息学院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工作,积极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争取一到两个专业满足工程认证的条件并申请认证。

 

潘再平,浙江大学教授,浙江省教学名师,浙江省首届高校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浙江大学心平教学贡献奖获得者。任浙江大学能源评估中心副主任、全国高等教育研究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责任专家,国家863”项目与国家科技支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奖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太阳能学报》和《电机与控制应用》编委。

长期从事电机系统及其控制、电力电子技术应用、新能源发电技术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SCIEI收录50余篇,先后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是《电力电子技术》国家级精品课程与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电力电子技术》网络教育国家级精品课程与网络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电机学(系列课程)》浙江省精品课程负责人;曾任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家级特色专业、浙江省电气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负责人,浙江大学电机系副主任、副书记、书记;出版教材著作11本(其中国家规划教材4本),发表教学研究论文50余篇。“传统电机专业全方位改造的实践”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获浙江省优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浙江大学教学成果一、二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