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1-19
  
点击量:

 

 

 

119日上午,信息学院召开学院干部会议。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所务会成员,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以及学院副主管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进院长主持。

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胡超教授在会上传达了学校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浙江大学校园安全与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期末及寒假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单位在放假前要安排一次安全大检查,做好安全风险点排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寒假期间及军训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和提醒,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另外,胡超书记还专门传达了学校下发的《关于转发上级有关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和《上级有关加强寒假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内容,要求在座的干部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党内法规。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遵守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黄进院长结合学院目前专业评价校内排名情况,讨论布置了下一步考虑研究所架构调整方案的工作任务,寻找解决电工电子物理研究所目前没有专业依托、没有学生局面的更好途径。深入分析了学院四个专业在生源情况、质量工程、师资队伍、培养质量、培养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要求各个专业针对自身的不足,及时做出调整,力争办出特色,提高专业排名,吸引生源。会上还说明了2017年新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和录取方案,新方案改学校平行志愿为专业平行志愿,这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各专业负责人思想上高度重视,根据学校要求,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做好招生工作。同时就制定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工程认证工作做了部署。

院长助理陶吉利老师布置了“十三五”专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黄进院长要求各专业依托现有的专业优势及专业基础,结合“中国制造2025”,充分考虑社会对人才的需要,科学、合理地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工作。

去年1118日,信息学院正式拆分,拆分前教职工总数104人(其中专任教师73人)。拆分后,教职工总数62人(其中专任教师40人)。虽然学院名称保持不变,但学院各方面工作运转都有很大的变动,学院领导班子也进行了调整和补充。因而,学院领导把调整后的信息学院作为一个全新的单位对待,在本学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安排了学院干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团结人心,明确发展方向,是凝心聚力的一次会议,为学院下阶段各项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信息学院与各下属单位签订了《2017年安全稳定(反恐)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和《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