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博学求真,创新致远” ——信息学院第十七届信息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量:

11月2日晚18:30,信息学院第十七届信息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启新大讲堂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副院长裘君、党委副书记方芳、学工办副主管董俊娜、学院团委书记金智展出席了本次会议,信息学院团学青干部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会议。学校教务处处长沈昊宇、宁波瓦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虞锋等嘉宾应邀参会。

开幕式在精彩的视频中拉开帷幕,短片回顾了历届信息文化节的精彩瞬间以及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展示了信息学子近几年在科研立项、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成果,也展现了信息学子“向上向善”的青春活力和“求知求新”的学术态度。在全场倒计时下,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宣布第十七届信息文化节正式开幕。

学生会主席施燕向大家介绍了第十七届信息文化节的主要内容及具体安排。

宁波瓦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虞锋宣布第一届“瓦萨智能杯”创新设计大赛启动,并从大赛宗旨、主题、规则、报名等进行介绍,号召信息学子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设计能力,开阔思维及眼界,提升实践动手能力。

学校教务处处长沈昊宇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竞赛与科研的启蒙微课,沈老师通过“超星学习通”作了现场调研,分析了同学们目前对于学科竞赛的了解程度、参与热情、长期规划等情况。随后,结合本人亲身经历,介绍了学校目前开展学科竞赛的大致情况,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号召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升能力、锻炼思维、拓展视野。

学院副院长裘君从什么是科技创新活动、为什么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以及如何做好科技创新活动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校院层面的各类创新大赛和专业学科竞赛。他通过往年冠军项目的案例分析,结合专业特色,给同学们提出“多看、多想、多练”三点建议,鼓励同学们提升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积极开展学科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最后,获第十二届“挑战杯”省一等奖的校友吴海旭、获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二等奖的王勇彬、获浙江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的李浩以及刚参加完全国大学生智能制造竞赛的崔喻博与在场的师生分享了“我与竞赛的故事”。通过讲述他们在参加各类竞赛的所思所想所感,多维度给大家展示了学科竞赛的“别样魅力”,并号召同学们开拓创新能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

信息文化节历经十六载,作为信息学院传统品牌项目,在学院科技文化的氛围营造,学生科研和竞赛的引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体同学提供了学习、实践、展示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