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交流互鉴,共促发展--鄞州区咸祥镇与信息学院开展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12
  
点击量:

为加强校地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5月11日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党委副书记周侗都一行到访信息学院,双方围绕智慧农业、乡村数字化治理、未来渔业等领域开展了交流和探讨。

会上,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代表学院对咸祥镇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平台、人才培养和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及成效。

咸祥镇党委副书记周侗都介绍咸祥镇作为一个滨海小镇,有着“红色”革命根据地的鲜亮底色,兼具“蓝色”海洋经济的鲜明特点,同时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如今已发展成为浙江省农业强镇,特色小镇。但在发展过程中尤其是智慧农业、数字化改革等方面仍存在难点和痛点,迫切需要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交流,解决地方发展过程中在技术领域存在的困难。

随后,咸祥镇副镇长张肖荣介绍了当地林业、渔业等发展情况及难点,学院信息电子系主任蔡卫明针对其研究领域和过往智慧农业项目给出了解决思路和初步设想,双方交流愉快。咸祥镇纪委书记戴佳与学院副院长陶吉利教授围绕数字化改革双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会上,郑毅书记指出,加强校地合作是学院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地方上需要人才和技术,高校教师们项目也需要落实落地,通过建立校地党建共同体开展深度合作,是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信息学院与咸祥镇强强联合,所拥有的师资力量、技术、平台,对其未来社区、未来农业、未来渔业等建设都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信息学院秉承“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活动共办、发展共谋”理念,积极探索校地、校企党建共同体建设,此次与咸祥镇的交流洽谈为学院深入服务地方,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共同富裕开启了2022年度新篇章。

咸祥镇党委委员陈晓俊、蒋钰伶,党政综合办主任董颖,党建工作办主任姚阳,信息学院党政办主任杜明珠、学工副主管董俊娜、蒋鹏涛参与了此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