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五e行动·e起赛丨2022年度瓦萨杯机器人竞赛第一次校内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量:

2022年5月9日,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第一次校内赛成功举办,其中瓦萨超市03队(李浩、郑晓颖)、瓦萨超市14队(徐月、超宇浩、吴联锦)、瓦萨对抗3队(李晨语、叶博涵、沈阳)分别获得一等奖。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能源工程学院的19支队伍,共计55位同学成功参加了本次校内赛,本次校内赛选取了12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冲刺环节,最后将分别选出4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创新组的比赛。

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包含创新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等竞赛分组,竞赛包括机器人设计、制作、编程、调试等技能训练环节,涉及机械结构设计、电路设计、电机控制、信号处理、机器视觉、智能算法、图像处理、工程制图、C编程等课程知识。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创造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机器人交叉人才培养、优秀工程人才培养,推动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

信息学院从第一届开始参加该项赛事,现在已经累计获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期待他们在今年的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