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筑梦新征程,感恩再出发——信息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次新远航。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与学校、学院之间的情感交流,引导毕业生感恩母校,营造文明离校的氛围,近期我院开展了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

“我为母校献一策”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工程专业认证持续改进工作,5月25日,学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副院长陶吉利、党委副书记方芳、学工办、教务办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回顾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总结在校期间的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不舍之情,感谢了在成长路上关心与帮助自己的老师与同学。在座的毕业生代表就学院学科竞赛、实验室、课程设置、专业学习、宿舍生活和社团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严智炜同学建议在大一和大二同学中广泛宣传学科竞赛,提高低年级学生参与比例;陆佳豪同学建议学院通过公众号、小程序等途径广泛宣传学科竞赛通知,确保知晓率;程倩同学建议电气专业适当增开强电方向专业选修课,增强同学们专业基础;蒋鑫天同学建议实验室设备适当改进,同时,强化学生组织管理工作等。毕业生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为学院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生活动以及日常管理与服务建言献策。

郑毅首先祝贺同学们即将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感谢同学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研究并持续改进。郑毅对毕业生提出四点期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诚信为人,脚踏实地奋斗,做优秀的信息化人才;第二,要胸怀广阔,有达则兼济天下的情怀;第三,要有智识,有真才实学,在智能化、数字化领域发挥专业智慧;第四,要放眼未来,服务地方,把个人理想与社会发展相结合,在服务社会发展中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努力成为“信达天下,智联未来”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我为校友做桥梁”校友聘任仪式

为确保校友与母校的有效沟通,更好地凝聚校友力量,建立校友与母校沟通的纽带与桥梁,学院聘任了一批2022届校友联络员,并举行聘任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方芳为23名毕业生颁发了校友联络员聘书。来自电子信息181班的蒋鑫天同学表达了对母校、老师们的感谢,积极表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恩师教诲,谨记母校校训和学院院训,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勇担责任,积极联络校友,配合学院校友工作,努力为校友与母校服务,充分发挥个人在广大校友与母校沟通中的桥梁作用。

方芳指出校友联络员是学院做好校友工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校友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希望联络员们能用情怀和热情,肩负起这份责任。郑毅肯定了同学们对校友工作的热情,强调校友联络员需要有责任感、荣誉感,要热心为其他校友服务,希望校友联络员当好母校精神的传播者和校友感情的联络者,乐于奉献,主动作为,不断推动母校和校友同发展、共进步。

“我为母校献礼”毕业生赠礼母校

5月25日下午,信息学院2022届毕业生感恩母校捐赠仪式在学院石鳞902-1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方芳、学工办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向学院捐赠“桃李满天下”牌匾,感谢母校培育,感恩师长陪伴与教诲,祝福母校桃李满天下。

郑毅对毕业生们的赠礼表示感谢,他表示赠礼体现出毕业生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也是对在校生感恩精神培养的榜样引导。最后,他祝福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顺利、前程似锦!

学院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营造毕业氛围,做好毕业生系列文明离校教育,后续,学院将赠予每位毕业生定制纪念品。同时,学院将积极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帮扶工作,主动帮助有困难学生联系就业单位,帮助缓解部分毕业生因就业压力而产生的焦虑情绪,配合做好毕业生离校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