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青春向党,建功立业——信息学院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2-06-12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暑期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0日下午,信息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在石麟大楼902-1会议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蒋鹏涛、团委副书记郭悍成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并进行立项指导。

参与本次立项答辩的共有20支团队,各团队负责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对团队实践背景、实践主题、实践安排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在团队答辩完毕后,评委进行提问与点评。首先,评委对各团队实践选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对各团队热情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随后,评委围绕实践方案、实践安排等进行了提问与评价,同时针对各实践团队前期准备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实践需要注意的事项,给予了耐心、专业的指导。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实践团队立项选题丰富多样,能够紧密围绕时政热点和专业知识。“喜迎二十大·助力新农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将通过走访鄞州区咸祥镇、余姚市梁弄镇等红色基地,积极探索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路径,实现共同富裕的最终目标。“绿信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围绕环境污染、资源保护主题,走访污水治理企业,用科技助力美丽浙江建设。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信息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学院将充分发挥“四知教育”育人体系,加强对暑期社会实践的引导,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