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鄞州区组织部领导到访智能自动化研究所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量:

2022年7月26日下午,鄞州区组织部赵永主任、陈振振科长一行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智能自动化研究所考察指导,研究所所长马龙华教授,专家蔡文剑教授热情接待,双方就空调节能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

马龙华教授首先介绍了智能自动化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并围绕楼宇节能、空调节能等重点研究领域进行了汇报,分析了该领域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介绍了下阶段工作重点思路及安排。

研究所节能领域专家蔡文剑教授结合新加坡多年的从业经验,分析了新加坡在空调节能领域的先进技术及目前国内存在的能源浪费问题。蔡教授计划利用先前在新风系统除湿、缠绕式换热器、智能送风系统、双向热泵、双循环除湿系统、溶液空调除湿系统等领域的研究经验和成果,大幅提升国内空调效率,并提出针对浙江等南方地区的楼宇节能方案,未来预期市场可达亿元。

赵主任对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智能自动化研究所现阶段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研究所团队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进技术创新举措,更好地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