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深入探讨,凝聚共识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关于贯彻落实<浙江省全面深化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责任分解》等相关工作精神,结合工作实际,9月16日信息学院召开“三全育人”试点学院专题建设研讨会。学工部部长应中元,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各系(中心)、研究所负责人,教务、学工主管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主持。

郑毅以学风建设为切入点,从建设基础、建设计划、预期成果等三个方面介绍试点建设计划。他详细分析了当前学院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五大问题,并从学院、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提出解决思路和工作计划,强调教务、学务加强联动,通过制定教学管理和学生教育管理规范制度、建设相应品牌活动,逐步建设形成一套可借鉴、可推广的实践育人工作体系。

应中元肯定了试点建设的积极意义,表示教风、学风一体化建设要加强课堂监管,加强教学过程督导,还要做好专业学习引导、学困生帮扶等;学科竞赛是学风建设的一部分,应加强引导力度,提高参赛比例,鼓励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指导。他还强调建设要落到实处,真正起到效果,抓住一个方面做出成效,做出品牌。

与会老师们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务、学务联动推进学风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陶吉利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监督,裘君着重强调了实践、学科竞赛对提升学生专业学习兴趣的重要性,马利文表示针对信息男生比较宅的现象要通过举办趣味性体育活动引导学生走出寝室,强身健体等,其他老师们也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此次研讨会进一步达成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共识,学风建设思路进一步清晰,总体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将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