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20
  
点击量:

9月19日信息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学习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新林做专题报告,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学习会。

吴新林老师围绕“五问”,全面解读了党代会要义。首先吴老师解读了浙江省作为“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随后围绕党代会主要回答的问题,吴老师将其概括为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报告、着眼“制胜未来”的时代报告、引领“塑造变革”的发展报告、担当“先行示范”的实干报告,全面阐述了报告的深远意义;他指出新的遵循指引新征程是党代会报告的灵魂,5大战略指引和11方面重要遵循相互贯通、一脉相承,深刻回答了“国之大者”与浙江使命、理论与实践、战略与策略、目标与路径等基本问题。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作为报告的重中之重,核心在于“8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相辅相成形成了制胜未来的战略战术战法“组合拳”。吴老师通过生动的历史事件展现了浙江省一路奋斗而来的筚路蓝缕,以及辉煌成就,并对浙江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实干品质和创新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最后,吴老师强调,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党的自身建设和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永远在路上,是守住红色根脉和永葆社会主义底色的重要之举。

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也深受启发,他阐明了作为工科学院的老师政治理论学习目的和意义在于,明确“为谁培养人”的育人方向和目标,此外,也要在理论学习中汲取力量,纵观浙江发展的历程,在“七山,二水,一分田”资源匮乏的劣势下,浙江人民如何积极开拓,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使得浙江取得了飞速的发展。这些都值得每一位教师学习和思考,在现有发展困境中,积极拓展外部资源,走出一条发展和创新之路。

会上,与会领导和教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思想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