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华教授团队数字赋能新疆国家农科园建设
发布日期:2023-04-07
  
点击量:

近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智能自动化研究所所长马龙华教授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付长山一行进行了项目合作交流,会议上双方就数字农业相关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付长山向马龙华教授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温宿在提升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水平,促进涉农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努力及成果进行了介绍。希望与智能自动化研究所持续深化合作力度、合力打造合作互利发展的成果典范。

马龙华教授对近期考察过的丽水立体农业进行了介绍,在“高效生态、特色精品农业”的新定位下,新疆也要转变到现在农业全系统品质化的“品质农业”阶段,聚焦农业系统变革,以期实现新疆农业的再次升级。并表示将围绕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建设规划,构筑以农业互联网为引领,智能农业装备为基础,农业信息安全为保障的重研发、更重产业化的创新孵化体系。促进互联网与数字农业的深度融合,为数字转型农业升级赋能。秉持“科技引领、智创未来”的核心理念,集中关注农业信息安全、农业大数据、智能制造、农业机器人、数字农场标准化、农业工业化等领域,致力于推动新疆乃至国家农业产业转型发展、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和技术成果转化。

双方围绕集“企业、教育、人才、科研”于四位一体的产业生态集群战略高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