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教师参加 “创新海洋养殖科技,加快蓝色农业发展” 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量:

4月15日,信号智能检测与生命行为感知研究所所长蔡卫明等一行5人赴浙大海洋学院(浙大舟山校区)参加了“创新海洋养殖科技,加快蓝色农业发展”学术研讨会。会议包含“加强渔业装备科技,创新引领蓝色农业跨越发展”、“智能工厂化水产养殖科技创新与发展”、“水产养殖的环境影响与生态工程化治理”、“离岸海水养殖:机遇、风险与挑战”、“基于机器视觉的鱼苗计数技术开发”等学术报告和相关问题讨论。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渤海循环水精准养殖与清洁生产模式示范”(2020YFD090060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鱼类循环水养殖工艺研究与智能化系统构建”(2019YFD0900504)、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智能化设施渔业装备与技术研究-三段式循环水设施养殖智能管控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集成示范”(2019C02084)、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养殖数字化技术装备与工厂化应用示范-鱼类工厂化循环水数字化健康养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集成示范”(2021C02024)等项目支持。

会后,研究所团队教师都表示收获颇丰,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类似的学术活动。通过本次会议,激发了大家结合本专业的基础与特点开展多学科交叉课题(水生环境与海洋生命行为探测等)研究的想法与热情,开拓了学术视野,对研究所凝聚研究方向特色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