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互听互评共切磋 凝心聚力齐进步——信息学院开展线上教学互听互评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线上教学能力,近日,信息学院组织在编教师开展互听互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共涉及41名教师,其中30位教学科研岗教师、9位实验岗教师、2位研究院教师。

互听互评安排有讲究

l 相同课程互听互评,比如物理理论课,相同教学平台、相同课程资源、不同老师之间互听互评,互相切磋技能。

l 相近课程互听互评,比如单片机、嵌入式等硬件相关课程,几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共同琢磨怎么在线上上好关于硬件的理论课。

l 经验丰富的老教授与年轻教师互听互评,年轻教师可以品悟老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技巧,老教师可以指导年轻教师,并能了解学习年轻人新颖的线上教学手段。

l 物理实验与其他专业课实验互听互评,实验老师可以了解其他实验课程线上授课的开设实施情况,知己知彼,互通有无。

互听互评实施有成效

全院教师都积极认真地完成互听互评任务,用心去听、去品、去悟。在听课结束后,听课教师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反馈,研讨教学方法,交换教学心得,在肯定授课教师闪光点的同时,及时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活动结束后,做了关于互听互评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0.97%的教师认为互听互评对教学有帮助,大部分老师愿意继续开展该项活动。

互听互评对教学是否有帮助的调查结果

        


疫情结束前继续安排线上互听互评的意愿


互听互评活动有利于营造教师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学习氛围,尤其对于线上教学新模式,老师们能直接学习他人教学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对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质量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