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行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2019-05-31
  
点击量:

为了不断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工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浙教工办[2019]14号)文件精神,响应学校要求,信息学院于2019529日在NB230举行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初赛。

 

8位参赛教师赛前精心准备了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课程教学目标明确、准确把握课程的重点和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运用得到;讲课时精神饱满充沛,教态自然大方,通过生动的讲述、丰富的肢体表现,运用多媒体技术,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抽象的理论知识。4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的评委专家组不仅对选手们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而且还针对不同课程特点给予参赛教师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参赛及观摩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采用专家评分与参赛教师互评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胡昉和黄妙玲两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并将选送参加学校的教学竞赛。

本次大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展示的平台,推进了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和探讨,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