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共促教学改革——信息学院与德州仪器(TI)联合开展课程教学改革
发布日期:2021-05-27
  
点击量:

为深化本科实践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日,信息学院与德州仪器(TI)联合开展“微机原理及应用”课程设计教学改革,校企共同指导学生课程设计,召开了课程设计启动会。

信息学院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团队和TI通过前期深入的校企讨论和对接,针对本校学生特点,制定了3周的课程设计内容和实施方案。在课程设计启动会上,裘君首先对课程设计实施要求进行介绍,并布置了每周的节点任务要求。随后,TI中国大学计划部工程师王沁对课程设计中相关的器材、任务和目标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且布置了3个不同难度的、和实际企业需求紧密结合的开放性课程设计题目供学生选择。会后,学生对课程设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小组团队划分。

在接下来的课程设计实施过程中,TI工程师将持续和学生保持互动,实时解答学生问题,最后参与课程设计的评定,对优秀小组将给予一定的奖品作为鼓励。

通过本课课程教学改革,将使学生学习到本专业的前沿科技和实际设计经验,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

据了解,德州仪器(TI)大学计划致力于支持全球工程领域的教育家、研究者和学生。自1982年起,TI 大学计划开始将模拟与嵌入式处理技术融入到了工程专业学生的学习经验中,并为他们提供了教室、科学与研究实验室、教科书、设计项目和竞赛、学科课程等。通过大学计划,TI 希望消除产业与学术间的隔阂,帮助成千上万的学生将现实世界工程概念转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