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扎实推进,多措并举促就业
发布日期:2021-12-01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毕业生就业意识,明确就业政策,学院通过毕业生班导师会、毕业班党员会、专业主题班会等方式,主抓班导师落实,引导毕业生党员、骨干积极带头营造氛围,力求每位毕业生熟悉政策、明确目标,促进毕业生充分全面就业。

就业专题会议,明确工作思路

11月11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工作推进会议,学院院长黄进、党委书记应中元、党委副书记方芳、全体毕业班班导师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方书记简单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和毕业生跟踪调查等情况,并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考研报考、出国意向、入伍和两项计划意向等情况,强调国内外升学、两项计划和高端就业是学院就业工作的重点。应中元书记从就业政策掌握、学院层面指导、班导师工作落实等方面,强调确保政策传达准确,确保学生熟知就业政策、签约流程,确保顺利就业。黄进院长从人才培养角度,提醒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是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的一个方面,希望学工、系所和班导师要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专业主题班会,强化就业意识

为强化毕业生就业意识,熟知就业政策、签约流程,学院于第十一周召开3场专业就业主题班会,就业辅导员与各班导师共同参会。就业辅导员详细讲解就业政策、分析就业选择、线上签约流程等事项,现场解答毕业生签约困惑以及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让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从思想上真正积极起来。

此外,为帮助专升本新生规划学业,尽早谋划就业,学院于11月30日下午召开2021级专升本主题班会,并邀请学校继续教育培训中心相关老师讲解专升本考研专业、院校选择,引导学生明确学业目标,及早规划。

主题班会旨在从思想上引导学生,强化意识,同时了解学生困惑,解决学生实际问题。4场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积极提出就业相关问题、学业迷茫、规划难题等,并得到详细解答,收到良好效果。

党员骨干会议,倡导发挥作用

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在就业过程中起着积极的表率作用,为充分发挥这支骨干队伍的作用,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召开了2022届毕业班党员会议。

方芳副书记从学生干部、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出发,强调毕业班党员在班级就业升学、困难帮扶等毕业就业环节应发挥的引领作用,要求全体成员分工合作,通过“半月报”制度,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员活动等积极帮扶就业,积极融入和参与毕业班事务的管理,营造良好的毕业就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