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言献策话教学,凝心聚力促提升 ——信息学院召开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系列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点击量: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针对期末卷面不及格率过高的现象,为了找准问题、摸清症结,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2021年9月-10月,信息学院召开了系(中心)教师座谈会3场,学风建设讨论会1场,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元、教学副院长陶吉利全程参与四场座谈会。

自动化系座谈会由陈卓易主持,自动化系全体教师、教务员、辅导员参会。

信电系座谈会由练斌主持,信电系全体教师、教务员、辅导员参会。

基础教学中心座谈会由胡昉主持,中心全体教师、教务员、辅导员参会。

学风建设讨论会由学院副书记方芳主持,各系(中心)教学负责人,学工办、教务办、党政办相关老师参会。

以共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为中心目标,座谈会上每位老师畅所欲言,从自身岗位出发,从课程教学到教书育人,紧紧围绕教学工作和学风建设,分析教与学中存在的问题,分享宝贵的经验做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应中元指出要坚持贯彻立德树人为人才培养根本任务,教师需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责任感和工匠精神;针对教与学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将改进管理机制,出台系列措施,营造教学氛围,促进教风与学风进一步改善。

系列座谈会针对教与学中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和研究,加强了学院教师、学院领导、教务办、学工办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教师廉洁从教、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相信在全院全员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学院将在人才培养中取得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