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论证培养方案修订的合理性,2021年4月28日,信息学院召开了2021-2024级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章献民、教务处处长潘再平、学院院长黄进作为专业专家应邀参会,专业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陶吉利主持。

依据学校2021-2024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精神,自4月初以来,各专业相关教师与企业同行、专家、毕业校友多方交流,广泛调研,征集意见,多次召开专业讨论会,已完成初步修订。

会上,在修订稿的基础上,与会教师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两大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并达成了共识。一、要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结合社会现实需求,凝练专业特色,使培养目标的层次更清晰,表述更精炼。二、要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接轨技术发展趋势,夯实专业基础,使课程体系更科学,内容更新颖。

会后,各专业将积极吸纳专家的建议,立足我院实际,结合专业国家标准、认证标准、行业发展和用人单位反馈,确保专业培养方案目标与学校总体人才培养目标相吻合,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顶层设计,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