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副校长章献民带队走访宁波互联网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量:

2022年5月13日,学校副校长章献民、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毅、副院长陶吉利、裘君一行4人前往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开展企业走访调研。

章献民与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庄开宇副院长等人展开了深入交流。庄副院长首先对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建设历史、发展思路、现有成果、入住企业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双方围绕supOS中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进行了深入沟通,在人才培养、团队协作、平台建设、产业学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后续的进一步深入建设提供了基础。双方一致认为围绕supOS展开深入合作是可行并有积极意义的事项,并且约定了后续的工作开展思路。

据了解,supOS是集工业大数据全集成平台、工业智能APP组态开发平台、工业大数据分析平台、工业人工智能引擎服务、工业智能APP等一体的工业操作系统,实现云(云互联网平台)、企(工厂互联网平台)、端(边缘计算节点)三层统一架构,可实现管控一体化交互。就像智能手机可以下载各种应用软件一样,supOS就相当于工业领域的安卓系统和工业APP商店,你想要什么应用就自己下载、组合使用。这个工业操作系统,就像是数字化工业企业的智能大脑。智能,是工业4.0的内涵核心。从工业3.0迈向4.0时代,广大工业企业都面临类似的问题:信息孤岛、缺乏顶层设计,建设多个烟囱式垂直应用、MES软件项目普遍存在定制化程度高、推广困难等问题,坐拥海量数据,但无法真正为企业创造核心价值。而supOS正是基于解决用户这样的需求和痛点而推出。supOS也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科方向紧密吻合。